甜橙不限定

当丁达尔效应出现的时候,光就有了形状
你是我的文艺复兴

回首往事,浮生若梦(11)

[……

白花花的一地乱石之中,滚出一颗发着雪白光晕的珠子,那就是食魂天女吞噬了十几个活人魂魄后凝成的丹元,将它收回去小心处置,刚刚被吸食魂魄的数人还能复原。然而此刻,没有一人顾得上去捡那粒珠子。所有原先对准食魂天女的剑尖都调转了过来。

一名修士声嘶力竭道:“围住他!”有人迟疑地响应,更多的人却是犹疑不决,缓步后退。

那名修士又喊道:“各位道友,千万拦着他别让他跑了。这可是温宁!”]

“呵。”薛洋忍不住冷笑“仙门百家可真不愧为正道君子,人家救了你们,你们却还要刀剑相向。”

在场不少修士都红了脸,却也不得不否认他们的确是这样。

温情心疼得摸了摸温宁的头,看来这么多年来,他弟弟受了不少苦。似乎感到姐姐的担心,温宁扯了扯僵硬的脸部肌肉,想扯一个笑容,但是失败了,他只好结结巴巴地安慰道“姐……姐,被担心,我……我没事。”

[魏无羡知刚才笛音催的太急太猛,让他发了凶性,一段旋律浮上心头,稳稳心绪,吹出了另外一段调子。

……

不妙,蓝湛当年是亲眼看见过他吹笛御尸的!

蓝忘机一只手狠狠抓着魏无羡,温宁呆呆站在他们不足两丈之处,慢吞吞地张望了一下,仿佛在寻找忽然消失的笛声。山林远处有火光和人声蔓延,魏无羡思绪急转,当机立断:“看过又如何。会吹笛子的千千万,学夷陵老祖以笛音驱尸的人更是多得能自成一派,打死不认!”……]

“……”

“嗯?你们都看我干嘛?我没说错啊,学我的人是很多啊?”

好好好,你厉害你说的对。

[见金凌无事,江澄心头大石落下,又怒斥:“你身上没信号吗?遇上这种东西都不知道放?逞什么强,给我滚过来!”

金凌没抓到食魂天女,也怒:“不是你让我非拿下它不可的吗?!”]

“阿凌,下次别这么和你舅舅说话了,他也是关心你。”

“好。”

[他极快冷静下来,思忖: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先找个借口把人带回去,再用尽一切手段敲打,不愁他不招出点什么。还有这莫玄羽在金家骚扰过的那个同门也可以抓来一起拷问,若真有鬼不信漏不出马脚。反正以前类似的事也不是没有做过。

他想通此节,比了个手势,下属明白他意思,围了上来,魏无羡忙牵着驴子跳到蓝忘机背后:“干什么干什么!”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忍受了他这种十分无礼又聒噪的浮夸行为。

江澄道:“蓝二公子,你是存心和江某过不去吗?”修真界无人不知江家这位年轻的家主戒备魏无羡已到了接近疯魔的地步,宁可抓错、绝不放过,看到疑似魏无羡夺舍之人就会带回云梦江氏严刑拷打,若是让他把这个人绑回去,必然要教他去半条命。

蓝思追道:“江宗主,事实摆在眼前,莫公子并未被夺舍,您又何必为难一个籍籍无名之徒?”

江澄冷冷地道:“那不知蓝二公子又是为何从刚才起就一直要护一个籍籍无名之徒啊?”

魏无羡忽然噗噗笑了两声。

他道:“江宗主啊,那个,你这样纠缠我,我很为难哪。”

江澄眉头跳了两下,预感他接下来不会说什么让他舒坦的好话。]

“师妹你的预感还真是准啊!哈哈哈”

江澄仿佛是想起了当时在大樊山的经历,眉头抽了两下“滚!”

“阿羡说了什么呀?”江厌离笑吟吟地问。

“哈哈哈师姐你一会就知道了,当时师妹那个表情哈哈哈哈。”

[魏无羡道:“你太热情了,谢谢。但是你也想太多了。就算我喜欢男人,也不是什么样的男人都喜欢的,更不会是个男人招招手我就跟着走。你这种的,我就没有兴趣。”魏无羡这是存心恶心他。

江澄最讨厌被人比下去,无论是多无聊的比法,只要有人说他不如另外的某某,他就会心中生气,茶不思饭不想,非要赢过去不可。果然,江澄脸都青了:“哦?那请问,什么样的你才喜欢?”

魏无羡道:“什么样的?嗯,含光君这样的,我就很喜欢。”

蓝湛则是最不能忍受这种无聊又轻佻的玩笑,被恶心到之后,他绝对会主动划清界限保持距离。一次恶心两个人,一箭双雕,极好极好!]

“……”

蓝启仁“药……”

江澄忍不住嘲讽“一箭双雕?”

魏无羡“……”

[谁知,蓝忘机听了这句,转过身来。他面无表情道:“这可是你说的。”

魏无羡:“嗯?”

蓝忘机回头,不失礼仪,却不容置喙地道:“这个人,我带回蓝家了。”

魏无羡:“……”

魏无羡:“……啊?”]

“……”

藏色散人:“哈哈哈哈哈玩脱了吧阿婴。”

蓝启仁:“……”

青蘅君夫妇:“……忘机你变了。”


评论(2)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