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不限定

当丁达尔效应出现的时候,光就有了形状
你是我的文艺复兴

回首往事,浮生若梦(12)

写完作业才回想起来距离上次更新已经是一个多月前的事情了。五一放假想来想去还是要更一章,顺便也要说一下,本人初三党,平时呢,也挺忙的,很少有时间码字,还有一个多月就要中考了,我的手机也已经跟我say buybuy了,所以今天这一更之后,可能到中考结束之前都不会有了。我填坑慢。文笔也渣,所以我也一直都很感谢愿意喜欢我的文的小可爱们,等我考完,我还会继续加油哒。

——————————————————————————————————————————-

【这几人身穿蓝家校服,个个素衣若雪,缓带轻飘。为首之人身长玉立,腰间除了佩剑,还悬着一管白玉|洞箫。蓝忘机见之,微微俯首示礼,来人亦还之,望向魏无羡,笑道:“忘机从不往家中带客,这位是?”

    这人和蓝忘机对面而立,竟如照镜子一般。只是蓝忘机瞳色极浅,淡如琉璃,他的眼睛却是更为温润平和的深色。

    正是蓝家家主蓝曦臣。不愧为一宗之主,看到魏无羡抱着一头花驴子,也没露出半分不自然的神色。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姑苏蓝氏,向来公认是美男子辈出的家族。这一代本家的双璧更是格外出挑。这两兄弟虽非双生子,容貌却有八|九分相似,难以分出确切高下。然而,一种颜色,两段风姿。蓝曦臣清煦温雅,款款温柔,蓝忘机却过于冷淡严正,拒人于千里之外,失之可亲。故在作仙门世家公子排行中,以前者为第一,后者为第二。

    魏无羡笑容满面地放开驴子,迎了上去。姑苏蓝氏极重长幼尊卑,他只要对蓝曦臣胡说八道几句,一定会被蓝家人乱棍打下云深不知处。谁知刚准备大显身手,蓝忘机看了他一眼,他上下两片嘴唇便分不开了。】

蓝曦臣“......”还要没让魏公子说出来,不然自家弟弟那醋劲儿,他怕是受不了。

【目送蓝曦臣离去后,蓝忘机道:“拖进去。”

    魏无羡便被活活拖进了这个他发过誓此生绝不再踏足的地方。蓝家以前登门的都是望族要人,从没有过他这样的客人,诸名小辈推推搡搡拥着他,都觉得新鲜好玩儿,要不是家规森严,沿途必然洒满一片嘻哈之声。蓝景仪道:“含光君,拖到哪里去?”

    蓝忘机道:“静室。”

    “……静室?!”

    魏无羡不明就里。众人则面面相觑,不敢作声。

    那是含光君从来不让其他人出入的书房和卧房啊……】

蓝启仁:“......忘机,你这是引狼入室啊。”

“蓝二哥哥是那时候就对羡羡有什么非分之想了吗?”魏无羡笑嘻嘻的调戏蓝忘机。

“嗯。”蓝忘机面上看似平静如水,实际上耳根已经红透了。

魏无羡心里都炸成烟花了,他的蓝二哥哥实在太可爱了。

【想着,忍不住靠得里角落那只香几更近了些。这一靠,便觉出脚下一块木板与其他地方明显不同。

    他心中一奇,附身开始东敲西敲。

    生前刨洞挖坟的事做多了,类似之道也无师自通,不消片刻,竟让他翻起了一块板子。

    在蓝湛的房里发现了一个藏私秘地,光是这件事就足够魏无羡吃惊了,岂料看清里面藏的是什么东西之后,他还能更惊。

    木板翻起以后,另一股原本混在檀香里不易觉察的醇香弥散开来,漆黑的五六只小坛挤在一个方形的小窖里。

    这个蓝忘机果然是变了,连酒都藏!】

“忘机啊......”蓝启仁忍无可忍了“一遍吧。”

“是,叔父。”

【这套校服叠得十分整齐,令人发指,仿佛雪白的豆腐块,连抹额都卷得一丝不苟。魏无羡把手伸进去翻找通行玉牌,弄乱它时几乎感觉可惜。越过丛丛兰草,他随眼一扫泉内,忽然定住了目光。

    冷泉泉水冰冷刺骨,不比温泉,没有热气弥漫,迷人眼帘,因此可以把泉中之人背对着他的上半身看得清清楚楚。

    泉中之人肤色白皙,长发漆黑,湿漉漉地拢在一侧,腰背线条流畅,优美而有力。简而言之,当是个美人。

    但魏无羡绝不是因为什么看美人出浴被震撼了因此移不开目光。再美他又不会真的喜欢男人。实在是这人背上的东西,教让他移不开目光。

    数十道纵横交错的伤痕。

    这是戒鞭留下的痕迹。】

众人一片哗然,含光君这是犯了什么错?戒鞭一道就已经是严厉的惩罚了,含光君竟是有二三十道?

魏无羡有些心疼地捏了捏蓝忘机的手心,“很疼吧二哥哥。”蓝忘机摇了摇头道“无事。”

蓝曦臣少许有些无奈,他这个弟弟呀......也幸得魏公子最后回来了。

【魏无羡见是蓝景仪等人,大喜过望,心说这下可以被乱棍轰下山了,忙把自己送了上去:“我没看到!我什么都没看到!我绝不是来偷看含光君的!”

    几名小辈一听,登时被他的狗胆包天震得瞠目结舌。蓝忘机在何处不是高山仰止、不可亵渎的名士,家族中的晚辈门生对其更是敬若天人。在冷泉附近窥伺,这种事光想想都怕是罪大恶极。蓝思追声调都吓变了:“什么?含光君?含光君在里面?!”

    蓝景仪大怒揪他:“好你个死断袖!这、这、这也是能偷看得的?!”

    魏无羡趁热打铁,给自己坐实罪名:“我才不是来偷看含光君沐浴的!”

    蓝景仪:“此地无银三百两!还说你没有,你没有你鬼鬼祟祟在这里做什么?你看看你,羞得都没脸见人了!”

    魏无羡双手掩面道:“你不要这么大声嘛,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

众人:......这魏无羡为了下山简直是想尽办法了吧。

蓝启仁有些恨铁不成钢:忘机将他留在云深不知处,某人倒是迫不及待地想被轰下山。

【怎么这么爱用拖的?!魏无羡踉踉跄跄地要叫,蓝忘机冷冷地道:“喧哗者禁言。”

    扔他下山那是求之不得,禁他言却是敬谢不敏。魏无羡百思不得其解:蓝家什么时候对窥伺本家名士沐浴这种不知廉耻的罪名这么宽容了,这样也能忍?!】

我们也想知道啊!蓝家什么时候对窥伺本家名士沐浴这种不知廉耻的罪名这么宽容了啊!

【而现状却让人哭笑不得:他从前随便干点什么都让蓝湛不能忍,如今使劲浑身解数作妖作怪蓝湛却都能忍。该不该说是长足进步、可喜可贺?!

    干瞪眼捱过许久,魏无羡翻身下榻,动作极轻地到了隔间。

    蓝忘机侧卧在榻,似乎已经陷入沉眠。魏无羡无声无息靠了过去。

    他仍不死心,准备摸一摸,看看能不能摸出那只千呼万唤始不出的通行玉令。岂知,刚伸手,蓝忘机长睫微颤,睁开了眼睛。

    魏无羡把心一横,扑身上榻!】

青蘅君夫妇:!

蓝启仁:!

在场众人:!

藏色散人:哇偶,阿婴这么大胆的吗?不亏是我儿子。

魏无羡:......娘啊......

“所以呢?后来怎么样了?”薛洋对他厚脸皮的老祖前辈之后的遭遇很感兴趣。

魏无羡仿佛想起了什么不大美好的的回忆:“你不会想知道的......”

【魏无羡整个身体凌驾于蓝忘机上方,双腿分开,跪在他腰部两侧,手则撑着木榻,把蓝忘机困在双臂中央,脸则缓缓压下去。两张脸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近到魏无羡都快呼吸困难了,蓝忘机终于开口了。

    他沉默半晌,道:“下去。”

    魏无羡厚着脸皮道:“不下。”

    一双瞳色极浅的眸子,近在咫尺,与魏无羡对视。蓝忘机定定看着他,重复了一遍:“……下去。”

    魏无羡道:“我不。你让我睡在这里,就该料到会发生这种事。”

    蓝忘机道:“你确定要这样?”

    “……”不知为什么,魏无羡有种必须慎重考虑回答的感觉。他刚要勾起嘴角,忽然,腰间一麻,双腿一软。紧接着,整个人扑通一下,趴到了蓝忘机身上。

    欲成不成的一个弧度就这么僵在了嘴角,他的头贴着蓝忘机右侧的胸口,浑身上下,动弹不得。蓝忘机的声音从上方传来。

    他说话又低又沉,胸膛随着吐字发音微微震动:

    “那你就一晚上这样吧。”

    魏无羡怎么也没料到是这个下场。

    蓝湛这些年到底是怎么了,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这还是以前那个蓝湛吗?!

    被夺舍的是他才对吧?!?!

    他内心正惊涛骇浪,忽然,蓝忘机微微起身。魏无羡以为他总算是不能忍了,精神为之一振。谁知,蓝忘机轻轻一挥手。灯灭了。】(这段实在没舍得跳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时间整个空间内想起来此起彼伏的笑声,魏无羡这个下场,他自己做的。其中笑得最欢的要数藏色散人,这让魏无羡严重怀疑这真是他亲娘???

————————————————————————————————————————————————-

等到暑假。我可能还会开一片《伪装学渣》的阅读体,是的没错,我,入,坑,了,世界上怎么会有像朝俞这样美好的爱情?

当然前提是我记得的话(憋打我)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