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不限定

当丁达尔效应出现的时候,光就有了形状
你是我的文艺复兴

回首往事,浮生若梦(10)

[ 它绝不是食魂兽,更不是食魂煞!  ]

“不是食魂兽或食魂煞?那会是什么东西?”

“镇上那些失了魂的人分明是被吸走了生魂。”

很多不在场的修士都不明所以,但后排靠在晓星尘怀里吃糖的薛洋,确实一点就通“老祖前辈,莫非是那座天女像?”

“不愧是薛洋。”魏无羡看向薛洋,眼里划过一丝赞赏,“鬼道天才。”

“哪里,不比老祖前辈。”

[魏无羡把捡来的乾坤袋里的东西都使完了,扔了袋子喝道:“都退出去!这里的东西不是食魂兽,也不是食魂煞,是一尊食魂天女!”

见各种攻击全然无效,这下剩余人总算肯听魏无羡的话了,蜂拥而出,四下散开。人多头杂,魏无羡越急越是找不到金凌,骑着驴子跑跑找找奔入一片竹林,回头撞见追上来的蓝家小辈,魏无羡喊他们:“孩儿们!”

蓝景仪道:“谁是你孩儿们!知道我们是谁家的吗?以为洗了个脸就能充长辈啦?!”]

“景仪,三遍。”

“是。”

[“我说你们蓝家啊……”魏无羡实在忍不住了:“少教点仙门礼仪和修真家族谱系历史渊源这种又臭又长还要背的废话,多教点实用的东西不行吗?这有什么不懂的。死魂比生魂容易吸收得多。活人的肉身就是一道屏障,想吃生魂就要破除这道屏障。就像……”他看了一眼边喘边跑边翻白眼的花驴子,“就像一个苹果放在你面前,另一个苹果放在上锁的盒子里,你选吃哪一个?当然是面前的那一个!这东西只吃生魂,而且有办法吃到,挑嘴得很,也厉害得很。”

蓝景仪惊道:“还有这道理?虽然从没听过,不过好像没错!原来你真不是疯子啊!”]

“景仪啊,为什么你一直觉得我是个疯子呢??”

“我!还不是因为你当时化得像个吊死鬼……”蓝景仪越说越小声,把头埋在聂怀桑怀里不出来了。媳妇儿主动投怀送抱聂怀桑自然是乐意的,只是蓝启仁看起来有点想吐血。

[一个高大无比的身影伏在灌木丛中,硕大的头部在地上一人腹部动来动去,听到异响,猛地抬头,撞上了他们的目光。

……

蓝思追崩溃道:“这不对!夷陵老祖说过的,高阶的吃魂,低阶才吃肉!”

魏无羡无奈道:“你迷信他干什么,他自己一堆东西都做得一塌糊涂!任何规则都不是一成不变的,想想便知了,一个婴儿,没牙的时候只能喝喝稀饭汤汤水水,一旦长大当然也想用牙齿吃肉了。她现在法力大涨,自然也想吃肉尝个鲜!”]

“小思追儿啊,没想到你潜意识中对我很依赖吗!”魏无羡靠在蓝忘机怀里逗小朋友。

“因为……书上有记载,而且含光君也讲过。”

“蓝湛,你就不怕教坏小朋友吗?”

“不会,你都是对的。”

“蓝湛,我爱死你了!”

[场中和食魂天女混斗的一群修士已有三四个被吸走了魂魄,金凌拔出佩剑,距离食魂天女已不到两丈,心脏怦怦狂跳,脑中热血上涌:“若我这一剑削不下她的头颅,便要死在这里了——死就死!”]

江澄一巴掌打在金凌后脑勺上,“让你遇到危险就发信号,逞什么强!”

金凌自知理亏,但也没和江澄顶嘴。江厌离摸了摸金凌的头“下次不许莽撞了。”

“是,阿娘。”

[即便是面对随时会吸走他们的魂魄天女石像,这群人也没有退缩,更没有流露出怯意。然而,此刻他们呼喊起来的声音里,却满是无法掩饰的恐惧。

“……‘鬼将军’,是‘鬼将军’,是温宁!”

“鬼将军”这个称号,和夷陵老祖一般,恶名远扬,无人不晓,通常两者是一起出现的。这个词只代表一个对象。

正是在夷陵老祖魏婴座下第一号助纣为虐、兴风作浪、为虎作伥、翻天入地,早该被挫骨扬灰的凶尸,温宁!]

听到自己的名字,悄咪咪和温情坐在角落里的温宁愣愣地抬头看了众人一眼。

雾草,鬼将军这么可爱的吗?


评论(2)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