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不限定

当丁达尔效应出现的时候,光就有了形状
你是我的文艺复兴

回首往事,浮生若梦(9)

“对不起……”魏无羡笑容僵在脸上,心里的愧疚油然而生,那可是金凌!他竟然说出有娘生没娘养这种话,简直……

“没事反正又不止你一个人这么说,我习惯了。”

江厌离心疼地抱紧了金凌,自己不在,这孩子受了多少委屈啊。

[地上少年怒道:“莫玄羽!立刻把你那鬼把戏撤了!灵力低微修炼不成就走这种邪道,你给我当心!”

魏无羡毫无诚意地捧心道:“啊!我好怕啊!”]

江澄“……魏无羡你敢不敢再不要脸一点??”

“师妹,你这样说,师兄我很是伤心啊!”论不要脸当然还是魏无羡最不要脸。

江澄斜眼看他“师姐?”

魏无羡一噎,随即毫不犹豫地噎回去“大嫂!”

“你!”江澄抽出紫电想抽上去,但还是没忍心,于是狠狠地往地上抽了一鞭子。后面一众修士委屈巴巴,你以为你是云梦江氏的宗主我们就不敢打你了?好吧还真不敢。

[ 这少年手撑地面,试了几回也爬不起来,脸涨得通红,咬牙道:“再不撤我告诉我舅舅,你等着死吧!”

魏无羡奇怪道:“为什么是舅舅不是爹?你舅舅哪位?”

身后忽然响起一个声音,三分冷峻七分森寒:“他舅舅是我,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一听到这个声音,魏无羡周身血液似乎都冲上了脑袋,又旋即褪得干干净净。好在他的脸上原本就是一团惨白,再白一些也没有异常。]

“呵,原来大名鼎鼎的夷陵老祖这么怕江某啊!”

“哪里,江大宗主威名远扬,谁不怕啊!”魏无羡朝江澄那靠过去,十分狗腿地说到。

“滚滚滚!”江澄丝毫不领情地把他推开了。

[来人满身如霜的月光,身背一把古琴。琴身比寻常古琴要窄,通体乌黑,木色柔和。与之擦肩而过时,魏无羡和他有意无意对视了一刹那。

从头到脚,一尘不染,一丝不苟,找不到一丝不妥贴的失仪之处。

饶是如此,魏无羡心里还是蹦出了四个大字:

“披麻戴孝!”]

蓝家众人:“……”

江澄十分赞同地点头。

藏色散人“不错不错,阿婴不亏是我儿子,连观点都和我一模一样。”

蓝启仁正在气死的边缘疯狂试探。

[真真是披麻戴孝。任修真界把蓝家校服吹得有多天花乱坠评其为各家公认最美观的校服、把蓝忘机捧成多举世无双百年难得一遇的美男子,也扛不住他那一脸活像死了老婆的苦大仇深。]

藏色散人“阿婴啊……”

江澄:“呵,你死了对他来说不就是起了老婆吗?”

魏无羡“……”

[……

真是典型的金家人。]

金子轩/金凌/金光瑶:“你们有什么意见吗?”

“没……没有!”

[江澄还未开口,林中奔来一名身着江氏服色的紫衣人,喊道:“先生!先生啊!”

再见蓝忘机站在这里,脸现犹疑。江澄讥讽道:“又有什么坏消息要报给我了?”

这名下属小声道:“不久之前,一道蓝色飞剑,把您安排的缚仙网破坏掉了。”

江澄道:“破了几个?”

“……全部……”

四百多张!江澄心中狠狠着恼了一番。

真是没料到,此行这般晦气。]

“四……四百多张缚仙网!!”金江两家的排场还是一如既往的大啊!

江澄“有意见?”

“……”并没有。

[竟然是金凌。

兰陵金氏族中那么多子弟,他实在是没想到,恰恰遇到了金凌。若他知道,又怎会讥嘲他“有娘生没娘养”?

如果是别人对金凌说这句话,他会教这人知道,什么叫祸从口出。可是这么说的,竟然是他自己。

静立片刻,魏无羡扬手给了自己一耳光。

灌木丛一番悉悉索索,魏无羡这一耳光甚是用力,右脸热剌剌的,忽然瞥眼见冒出个花驴的头,垂下手。那只驴子蹭了过来,魏无羡扯了扯它的长耳朵,苦笑道:“你要英雄救美,却让我去见义勇为。”]

寂静,一片寂静……谁能想到夷陵老祖竟会因为自己一句话而给自已一耳光。

金凌也是一愣,眼眶有点红红的。

[疼啊,疼啊。”

魏无羡问道:“哪里疼?”

老者答道:“头啊,头。我的头。”

魏无羡道:“我看看。”

他向一旁走了几步,从这个方位,刚好能看到,那老者的额头破了一个血红的大洞。

看来是一只死魂,而且至少死了十年以上,多半是被人害命、凶器砸头至死。他身上穿着寿衣,颇为华丽,说明已被好好入殓安葬。应当不是丢失的生魂。魏无羡眉峰轩起。

这座大梵山上,绝不应该有这样的阴灵死魂出现。

他想不通这不合理之处,只觉不妙,跳上驴子背,拍它一掌,喝了一声,策动它朝金凌等人入山的方向追去。]

众人有些不明所以,但有着和魏无羡差不多经历的薛洋确实一点就通,瞬间明白了这其中的不对劲之处。(抱歉我这才想起被我遗忘在大明湖畔的薛洋等人。)

[十万火急,魏无羡朝天女祠赶去。

懒汉娶亲,天雷劈棺,被豺狼咬死的未婚夫、父女先后失魂,华丽的寿衣……如同一颗一颗珠子,被串联成一条完整的线。

难怪风邪盘指不出方向,召阴旗更不会起作用。他们都小看了这座大梵山里的东西。

它绝不是食魂兽,更不是食魂煞!]

——————————————————————————————

我好像好久没更了吧,今天码字的时候我都忘了我写到哪了……

好像有点短在

今天的我依旧拖更的边缘疯狂试探


评论(4)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