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不限定

当丁达尔效应出现的时候,光就有了形状
你是我的文艺复兴

回首往事,浮生若梦6

[魏无羡第一个念头是,莫非那几名少年布的旗阵出了差错。他做出来的东西,使用稍有不慎便会酿出大祸,这也是为什么他之前特意去确认召阴旗的画法是否有误。

……

魏无羡正在细看,一旁莫夫人突然冲了过来。她手里寒光闪现,竟持着一把匕首。蓝思追眼疾手快将之击落,还未开口,莫夫人便冲他尖叫道:“我儿惨死,我要给他报仇雪恨!你拦我做什么?”]

“啧啧啧,这莫夫人还真不是一个省油的灯。”有修士连连感慨。

[魏无羡又躲到蓝思追身后,蹲着道:“你儿子惨死,跟我有什么关系。”

白天蓝思追在东堂看魏无羡闹了一通,后来又从旁人口里听到不少关于这位私生子添油加醋的传闻,对这名有病之人十分同情,忍不住为他说话:“莫夫人,令郎尸体这幅形状,血肉精气都被吸食殆尽,分明是为邪祟所杀。应该不是他做的。”]

“思追儿啊……”

蓝思追忽觉得背后一凉:“魏前辈……”看向魏无羡的眼神里带着“求放过”三个字。

魏无羡拍了拍他的肩:“想什么呢,你魏前辈我是会为小事计较的人嘛?”

【莫夫人道:“看见了吗?今天在这里,你们也都听到了吧?这疯子他说过什么话。他说,若是阿渊再碰他的东西,他就把阿渊的手臂砍下来!”激动过后,她掩面哽咽道:“……只可怜我的阿渊根本就没碰过这个疯子任何东西,不但被他诬陷,还被他丧心病狂害了性命……”

丧心病狂!

多少年没听到这个评价用在自己身上了,当真亲切。魏无羡指了指自己,竟无言以对。也不知道究竟是他有病还是莫夫人有病,要灭族灭门伏尸百万流血漂橹之类的狠话他年轻时没少说,但大多时候也就是说说而已。若说到就真能做到,他早就称霸百家了。莫夫人根本不是要给儿子报仇雪恨,只是要找个人来发泄怨气。】

“……”丧心病狂……亲切??

江澄毫不留情地讽刺道:“这世上,也就你魏无羡对这词语感到亲切了。”

“师妹,浑身带刺儿不会有姑娘喜欢的哦!”

蓝曦臣看了自家弟妹一眼。

“当然你也不需要姑娘喜欢哈……”

江澄“……”

【魏无羡不和她多作纠缠,略一思索,把手伸到莫子渊怀里,搜了搜,掏出一样东西。展开一看,竟是一面召阴旗。

刹那间,他心下雪亮,暗道:自作孽,不可活!】

众修士也在心中默道“自作孽,不可活”

【魏无羡举起手腕,果然,左手的伤痕都愈合了。看来,献舍契约已经将莫子渊之死默认为他的功劳了。毕竟召阴旗原本就是魏无羡所制所传,可算是阴错阳差,歪打正着。

这几名少年年纪尚小,才出来历练没几次,并未测出此地异常,绝没想到还有这般凶残的邪祟,他们原本觉得自身有所疏漏,颇感歉疚,但被莫夫人不分青红皂白一通恶骂,都脸色微青,毕竟出身名门望族,从没人敢这样对待他们。姑苏蓝氏家教极严,忌讳对无力还手的普通人动手,连失礼都不行,是以他们虽心中不快,也都强行压下,憋得脸色难看。】

蓝启仁皱起了眉头,他家家教极严,又是名门望族,还从没被人这么骂过。

【魏无羡却看不下去了,心想:“这么多年了,蓝家竟然还是这么个德性,要那破涵养作甚,憋不死自己。看我的!”

他重重“呸”了一声,道:“你以为你在骂谁,真把别人当自家奴仆了?人家千里迢迢过来退魔除妖分文不取,倒欠你的了?你儿贵庚?今年十七该有了吧,还是个‘孩子’?几岁的孩子还听不懂人话?昨天有没有再三叮嘱不要动阵内任何东西不要靠近西院?你儿半夜出门偷鸡摸狗,怪我?怪他?”】

蓝思追等人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暖暖的,碍于家训,他们绝不能对普通人出手或是出言不逊,还好有魏前辈帮助他们。

蓝启仁虽因魏无羡说他们家家训是“破涵养”有些脸黑,但还是有些感激他为自家小辈说话。

【堂内人一涌而出。只见东院的地上,两个人正在抽搐。一个瘫坐的阿童,是活的。另一个倒地的,血肉仿佛都被吸干掏空,皱巴巴地枯了,一条左臂已经没了,伤口无血可流。尸体情形,和莫子渊一模一样。莫夫人刚甩开阿丁的搀扶,一见倒地的那具尸体,眼珠子直了直,终于再没力气发作,晕了过去。魏无羡恰巧站在她附近,将她身子扶了一把,交给奔上前的阿丁,再看右手,伤痕也没了。

阿童被吓坏了,牙关都打不开,半晌问不出一句,只是不住摇头。】

“这……这究竟是个什么东西?”有人忍不住问出声。

金光瑶感觉自己脸上的微笑快挂不住了,尤其是这手臂的主人还坐在自己身边。

聂明玦忍不住看了自己多灾多难的手臂一眼,又看了一眼金光瑶。

金光瑶瑟瑟发抖。聂明玦知道自己吓到他了,搂住金光瑶道“没事的阿瑶,都过去了。”

“嗯。”

被塞了一嘴狗粮的众人表示不想说话。

【蓝思追心急如焚,让同门把他带进屋子里,转向蓝景仪:“信号发了吗?”

蓝景仪道:“信号发了,可如果这附近没有能前来支援的前辈,我们的人恐怕最快也要半个时辰才能赶过来。现在该怎么办?咱们连是什么东西都不知道。”他们自然是不可能走的,若是谁家子弟遇到邪祟时只顾自己脱走,不仅给家族丢脸,他们自己也耻于见人。这些吓坏的莫家人也不能跟着走,因为邪祟多半就混在他们中间,走也没用。蓝思追咬牙道:“守着,等人来!”】

蓝启仁连连点头,思追果真是个可塑之才。

【既已发出求救讯号,再过不久就会有其他修士赶到支援。避免多生事端,魏无羡理应退避。来的人不认识还好,若是刚好来了个跟他打过交道或者打过架的,会怎么样那可不好说。

可诅咒在身,他眼下没法离开莫家庄。而且被召来的东西在这么短时间之内连夺两条人命,其凶残非比寻常,如果魏无羡现在撒手就走,等支援人赶到,也许整个莫家庄已横满一街少了一条左臂的尸首,里面还有几个姑苏蓝氏的亲眷子弟。

思忖片刻,魏无羡心道:“速战速决。”】

——————————————

有点短小,但时间不够,我尽力了QAQ。


评论(1)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