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不限定

当丁达尔效应出现的时候,光就有了形状
你是我的文艺复兴

回首往事,浮生若梦(5)

【他本想洗把脸,瞻仰一番这位身主的遗容,然而屋子里没有水,喝的洗的都没有。

唯一的盆状物,魏无羡猜测应该是出恭用,而非洗漱用。推门,从外边被闩住了,估计是怕他出去乱跑。

没有一件事让他稍微感受到了重生的喜悦!】

江澄:“让你重生就不错了,还挑三拣四”

“师妹,你就不能对师兄我好点。”魏无羡还不忘调戏(?)江澄。

“滚,谁是你师妹?!”

“谁应谁就是啊!”

“滚!!”

江厌离掩嘴轻笑,多久没看到阿羡阿澄这样斗嘴了……

[他索性先打坐一阵,适应新舍。这一坐就是一整天。睁眼时,有阳光从门缝窗隙漏入屋中。虽然能起身行走,却仍头昏眼花,不见好转。魏无羡心中奇怪:“这莫玄羽修为低得那点灵力可以忽略不计,没道理我驾驭不了这具肉身,怎么这般不好使?”直到腹中传来异响,他才明白根本不关修为灵力的事,只不过是这具不辟谷的身体饿了而已。他再不去觅食,说不定就要成为有史以来头一位刚被人请上身就立刻活活饿死的厉鬼邪神。

…………

夷陵老祖刚重返人间,就被人踹了一脚臭骂一通。给他接风洗尘的第一顿,就是这种残羹冷剩。腥风血雨呢?鸡犬不留呢?满门灭绝呢?说出去有谁信。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龙游浅水遭虾戏,拔了毛的凤凰不如鸡。]

读到这里,众人皆是连连感慨,没想到夷陵老祖重生归来竟是如此凄惨。

蓝忘机抱紧了怀里的魏无羡,魏无羡还要反过来安慰他“好啦,二哥哥,我现在不是已经没事了吗?你还把我养胖了不少。二哥哥也不许离开羡羡。”

“嗯,不离开。”

众人默默捂脸,纷纷表示没眼看。

[看来这莫家庄近来不大太平。走尸,意如其字,即为走路的死人,一种较为低等也十分常见的尸变者。一般目光呆滞,行走缓慢,杀伤力并不强,但也够平常人担惊受怕的了,光是那股腐臭就够吐一壶。

然而,对魏无羡而言,它们是最容易驱使、也最顺从的傀儡,乍然听到,还有些亲切。]

“……”

“¬_¬`也就你对走尸感到亲切了……”江澄嫌弃道。

[魏无羡凝神一听,果然东边隐隐传来喧哗人声。思索片刻,他起身提脚一踹,门闩“喀”的裂了。

……

哪怕是对待乞丐或是苍蝇,也不会更难看了。这些家仆过往多半平时就是这么对莫玄羽的,他也从不反抗,才让他们这般肆无忌惮。魏无羡轻轻一脚把阿童踢了个跟斗,笑道:“你以为你在作践谁呢。”]

一众小辈纷纷表示魏前辈霸气。

其他人都皱眉,这莫玄羽过得也太惨了,怪不得会请魏无羡上身。

[……

魏无羡循声随眼一扫,略吃了一惊。他本以为是没见识的家仆夸大其词,谁知来的竟然真是“显赫家族”的仙门子弟。

这几名少年襟袖轻盈,缓带轻飘,仙气凌然,甚为美观,那身校服一瞧就知道是从姑苏蓝氏来的。而且是有蓝家血统的亲眷子弟,因为他们额上都佩着一条一指宽的卷云纹白抹额。

姑苏蓝氏家训为“雅正”,这条抹额意喻“规束自我”,卷云纹正是蓝家家纹。客卿或者门生这种依附于大家族的外姓修士,佩戴的抹额则是没有家纹的。魏无羡见了蓝家的人就牙疼,上辈子常常腹诽他家校服是“披麻戴孝”,因此绝不会认错。]

蓝启仁“……”怎么不疼死你?

蓝忘机“……”魏婴说的,我忍 ̄  ̄)σ

蓝曦臣“……”

这点江澄深表赞同,忍不住点了点头“总算有句大实话了”

蓝曦臣“……晚吟你认真的吗?”

蓝启仁“……”疼死你们得了。

[莫夫人尚未答话,莫子渊却急了,飞起一脚就要踢。一名背剑的白衣少年微动手指,莫子渊脚下不稳,脚擦着他踢了个虚,自己摔了。魏无羡却滚了一圈,仿佛真的被他踢翻了似的,还扯开了衣襟,胸口正正的就是昨天被莫子渊踹出的那个脚印。]

“魏兄好演技”聂怀桑笑道。

“哪里,不及怀桑兄。”

“……”

[这么多双眼睛盯着,打不得又赶不走,莫夫人一口恶气卡在喉中,只得强行圆场,淡淡地道:“什么偷,什么抢?说得这样难听,自家人和自家人,不过是借来看看罢了。阿渊是你的弟弟,拿你几样东西又怎么了?为人兄长,难道便这般小气?一点小事还发小孩子脾气闹笑话,又不是不还你。”

那几名白衣少年面面相觑,一名正在饮茶的少年险些呛到。在姑苏蓝氏长大的子弟,耳濡目染皆是雪月风花,大约从来没见过这种闹剧,更没听过这等高见,今天怕是让他们长了见识。魏无羡心中狂笑,伸手道:“那你还吧。”]

“这……”在座的无一不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听到这种事,一时间有些难以理解莫家人的脑回路。

[莫夫人瞪他一眼,要他别把场面搅得越发难看。谁知,魏无羡又道:“说起来,他不光不该偷我的东西,更不该夜半三更去偷。谁不知道,本公子可是喜欢男人的,他不知道害臊,我还知道瓜田李下呢。”

莫夫人倒吸一口冷气,大声道:“乡亲父老面前说什么话!真是不要脸,阿渊可是你表弟!”

论起撒野,魏无羡乃是一把好手。从前撒也要撒得顾及体面,不能让人家说他没家教,可如今反正他是个疯子,还要什么脸,直接撒泼便是了,怎么痛快怎么来,梗着脖子理直气壮道:“他明知道自己是我表弟还不避嫌,究竟是谁更不要脸?!你自己不要就算了,可别坏了我的清白!我还要找个好男人的!!!”]

蓝忘机“……”

蓝启仁“……”

蓝曦臣“……”

江澄“……”

虞紫鸢“……敢情你以前撒泼还顾及到体面阿!”

魏无羡“哈……哈哈…没…没…我错了!”

[莫子渊大叫一声,抡起椅子就砸。魏无羡见他终于炸了,一骨碌爬起来就躲。那椅子砸到地面散了架,东堂里三层外三层围着的闲杂人等原本都在幸灾乐祸今遭莫家丢人丢大了,一砸起来尽皆作鸟兽散,生怕一不小心挂了彩。魏无羡便往蓝家那几名几乎看呆了的少年躲过去,嚷嚷道:“都看见了吧?看见了吧?偷东西的还打人,丧尽天良啦!”

莫子渊要追过去扑打他,为首那少年忙拦下了他,道:“这位……公子有话好说。”莫夫人见这少年有意要护这疯子,心中忌惮,勉强笑道:“这个是我妹子的儿子,这儿、有些不好使。莫家庄人人都知道他是个疯子,常说些怪话,不能当真的。仙师千万……”话音未落,魏无羡从这少年背后探出个头来:“谁说我的话不能当真?谁今后再偷我的东西一下试试,偷一次我砍他一只手!”

……

难不成还真要他灭了莫家的门?……老实说,也不是什么难事。]

“魏无羡果真是死性不改!”不知道谁冒出来这么一句。

魏无羡“……”有苦说不出

蓝忘机一记眼刀,那人遍闭嘴了。

[怎么那几面立在屋顶和墙檐迎风招展的黑旗,这么眼熟?

……

至于为什么眼熟……能不眼熟吗。召阴旗的制造者,正是夷陵老祖啊!

看来玄门百家纵使对他喊打喊杀,对他做的东西却是照用不误的……]

这倒没错……诸位家主和修士都暗暗脸红。

[拉扯间,魏无羡已迅速检查完了手里这面召阴旗。纹饰画法正确,咒文也不缺,并无错漏,使用不会有差池。只是画旗的人经验不足,画出来的纹咒只能吸引最多五里之内的邪祟和走尸,不过,也够用了。

魏无羡打量这少年一番,见他斯文秀雅,仪表不俗,嘴角浅浅噙笑,是棵十分值得喝彩的好苗子,心中赞许。此子旗阵布置得井井有条,家教也当真不错。不知道姑苏蓝氏那种古板扎堆的可怕地方,是谁能带出这样的后辈。]

“嘿嘿,还是二哥哥把我们家阿苑教的好。”

“你教的好。”

蓝思追“……”

温情“……”

[蓝思追又道:“这面旗……”不等他说完,魏无羡便把召阴旗扔到地上,哼道:“一面破旗子而已,有什么了不起!我画的比你们好多了!”他扔完拔腿就跑,几名仍倚在屋顶上看热闹的少年听他大言不惭,笑得险些从屋檐上跌下来。蓝景仪也气得笑了,捡起那面召阴旗拍了拍灰,道:“真是个疯子!”]

蓝景仪有些慌了,果然,蓝忘机道“景仪三遍。”

蓝景仪欲哭无泪,到他家怀桑哪里求安慰了。

[一阵杂乱的脚步混着哭号、惊叫声迅速靠近。魏无羡听见几句话反复重复:“……冲进去,直接拖出来!”“报官!”“报什么官,蒙头打死!”

他睁开眼,几名家仆已闯了进来。整个院子火光通明,有人高声叫道:“把这个杀人的疯子拖去大堂,让他偿命!”]

这是……有发生什么事了?

——————————————

久违的更新了,我消失了三个星期,终于有回来了!好吧,期中考试,手机被我妈收了,我被迫沉迷学习,日渐消瘦,终于,我又有手机了,赶紧来给你们更,求表扬(。’▽’。)♡←日常不要脸


评论(5)

热度(131)